茶-茶

不稳定更新。欢迎私聊。

© 茶-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碎碎念(深夜不睡作死、

《Merlin》就像是我心中美好的一个梦。

第一次看梅林传奇是我小学时期的事情了,机缘巧合遇到了她。那时候我被那神奇的力量吸引,被剧中所描绘的世界吸引。我不懂得爱情,不懂得命运;只爱那美妙的故事和奇幻的魔法。她像Neverland一样吸引着我。

第二次看梅林传奇是我中学时期的事情,偶然想起,就忍不住继续想看我当年没看完的魔法世界。这一次我依然没能看完。停在了梅林送走芙丽雅的那里。这样爱情太过凄美,太过哀伤,我心疼Merlin,心疼那个哽咽念不出咒语的少年。这次,我看到了亚梅之间的爱,和命运,却不知道这爱和命运的残酷。

第三次看梅林传奇是前段时间的事情,就算哭的眼睛都肿了,我也坚持看完了。

那不是Neverland,不是永无乡,那是历史,那是命运;那是一个王国的兴盛,一个时代的挽歌;那是一对soulmates命运的纠缠,是爱语的叹息。

我看到了Merlin的成长,从一个天真精怪的男孩,变成一个被命运纠缠,扛起重任,眼里盛满哀伤与坚定的男人;我看到了Arthur的成长,从一个张扬不羁的少年王子,变成一个背负国家,沉稳冷静,甚至毅然赴死的永恒之国王。两个人都太不容易,责任都太沉重,却都未曾停下脚步。

我相信Arthur在临死前,想对Merlin说的那句,绝对是『I love you.』,但是无法说出口,背负得太多,只要还是国王就无法抛下责任去对Merlin倾诉爱意。千言万语化作一句『Thank you.』已是两人之间最好最美,也是最后的表白;是率直的、真诚的、含蓄的、热烈的爱意与道歉。

结局对他们来说都太残酷,一句『当阿比恩大难临头的时候,亚瑟王会再次归来,THE ONCE AND FUTURE KING.』,渺渺无期的希望让Merlin永久等候;留下一句『Thank you.』的Arthur,对得起他的王国,却对不起他的Merlin。

悲伤。

无奈。

意难平。

落幕。

哭完。

梦醒。

我靠着评论音轨,花了几天的时间走出这个美好而悲伤的梦;但是我的心却永远地被那个可爱的男孩和不羁的少年留在了永无乡,大概会用上很多很多年去回味这甘甜,细尝这苦涩。后遗症还有一点,就是情难自禁爱上了Colin Morgan,爱上了他的表演。

Colin和Merlin是我心中苦涩而美好的Neverland。

我不敢去写文章,怕打碎了neverland的屏障;只敢看看别人的文章,看着别人的幻想,看到美好,心满意足;只敢在夜深人静时,翻出截图,一张一张看,摸个鱼,聊以慰藉。

以上。晚安。

评论
热度 ( 13 )